于是下一个工作日早上。

 

“是我忘了,抱歉呐。”灵幻在电脑前头也不抬地说,继续盯了一会电脑照片上的鬼影,然后自然而然地打开了PS。

 

“诶?”芹泽呆愣地站在原地。


“下次如果再出现这样的情况就打个电话给我啊,这种事情谁会一直等啊?”灵幻没有恶意地抱怨了一句。


“啊,这样啊,我以为一直等下去比较好的…”芹泽挠着自己的脑袋小声道,不知为何看起来好像个犯了错误接受批评的孩子。

 

过了大概半分左右,灵幻在沉默的压力下下意识地抬起头来,然后看到了芹泽顶着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站在自己面前的样子。

 

“怎么回事啊,你的脸,啊,该不会把我早晨在便利店买错的芥末饭团给吃掉了吧……”

 

“不,我是……”芹泽支支吾吾地结巴起来。

 

“那个很辣吧,如果觉得辣的话哭出来也无所谓哦……”灵幻并不打算听清对方含糊的解释而是突然打断芹泽自说自话起来,眼皮则懒散地耷拉着,眼球却专注地盯着屏幕快速地转动着,手指也勤快地敲击和移动着鼠标,分给声带的注意力却不知不觉随着对工作的专注有些涣散,说话的声音慢慢越来越小,最后几乎不像是在和人对话,而是变成了自己的嘀咕一般,“……反正都是一副可怜相,再怎么忍耐也没用啦。”

 

“啊,嗯,是这样的呢,灵幻先生。”芹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附和对方的话题,明明和自己在想的事情完全无关,但他突然觉得自己正在纠结的事情似乎也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了。

 

“不过好在不会一直辣下去,过一会就会恢复正常了吧,芥末这种东西,”灵幻不自觉地提高了一下声音,同时抬起眼皮看了芹泽一眼,之后声音又低了下去,目光也回到了电脑屏幕上,“总之不需要拿这种事情来折磨你自己,又不是什么惩罚游戏……啊,这个位置有点难办啊……。”

 

虽然并不明白为什么话题会被带到芥末上去,但芹泽似乎在那一瞬间突然顿悟了什么似的心里轻松了起来,同时对灵幻的敬仰之情也不知为何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又过了半分钟,灵幻又在沉默的压力下抬起了头,然后看到了芹泽让那人产生不适的过度崇拜的眼神。

 

“你怎么了?”

 

“没什么,灵幻先生说得没错,好像已经不觉得辣了。”

 

“啊,是吗,太好了呢。”

 

  十分钟后。

 

“完成!恶灵彻底被消灭了!”灵幻大声感叹道,电脑屏幕上照片里的幽灵形状的图案已经不着痕迹地消失无踪了。

 

“诶,灵幻先生刚刚在除灵吗?我怎么完全没有感觉到?”芹泽惊讶道。

 

“嗯?”灵幻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头,“是刚刚来的委托人交给我处理的灵异照片,你居然没有感觉到任何灵气吗?”


“完全没有…”


“嘛,反正只是个小角色,因为灵气太细微了所以就算是你也没有注意到吧……”灵幻立即找了个台阶,”不过以后不管感没感觉到灵气都要快点告诉我,如果你总是不敢说话可是干不成这个工作的哦!”

 

“好,好,我知道了…”芹泽慌忙点头道,“但是一般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啊……”但仍然一头雾水,开始对自己的能力产生了怀疑。

 

“咳咳,这也不能怪你,”灵幻立即补充道,脸上不知何时渗出了几滴汗水,“到了我这么强的程度的话你大概也会感觉到的吧。”

 

“是这样吗……”芹泽似乎仍然带着怀疑的表情,带着对自己的人生的怀疑的表情,“完全派不上用场呢,我的存在到底有什么意义呢……”

 

“没关系的啦,芹泽,真的没关系的,等等,眼神不要死掉啊!”

 

 当晚的小盐堆灰飞烟灭版。

 

    ID小盐堆的专属女王:然后呢,下一个该谁了,快点给我失败吧。

 

ID锅盖头大神教:真是不爽,下一个可是我诶,你能不能说点吉利的话,话说你到底是站在哪一边的啊!

 

ID小盐堆的专属女王:所以说灵幻是我的猎物,你们这些凡人也该退下了吧,烦躁烦躁烦躁……

 

ID锅盖头大神教:既然你那么心急干嘛还要辛苦地跑到这个地方来和我们一起行动?

 

ID小盐堆的专属女王:哼,真是个愚蠢的问题,我只是在打发时间而已,打-发-时-间,但是你们连用在打发时间上都是浪费呢。

 

ID烈盐乱舞舞舞舞:总之不要吵了,我觉得我们应该把目前得到的信息整合一下再采取下一次行动,所以今天我就进行了一些调查,大家可以听我分析,宗教宅一号也可以为接下来的行动做个参考。

 

ID锅盖头大神教:宗教宅一号是什么鬼啊,是在说我吗?所以说二号是那个猥琐的变态吗?早就和你说过不要把我和那个变态相提并论,还有你到底要蔑视我们超能锅盖头教到什么程度啊,锅盖头大人会把你杀掉的哦,绝对会杀掉的哦,等着受到神罚吧!

 

ID锅盖头大人请上我:喂喂楼上不要抢我的台词,我才不想和你相提并论,锅盖头大人是代表爱的神明,会给予我们所有的爱,而我的梦想就是和锅盖头大人进行崇高的性之爱的仪式,从身体到心灵都成为锅盖头大人的一部分,锅盖头大人是绝对不会做出像你所说的三流神明一样的杀戮和暴力之事的!

 

ID锅盖头大神教:哼,愚蠢而且低俗,锅盖头大人可不是少女漫画里的恋爱小天使,是高于我们的维度的存在,你我凡人是无法企及和理解的,我们能做的就是时刻怀有敬畏和恐惧之心,这才是对锅盖头大人最大的敬意和尊重,否则你我都会受到神罚!

 

ID小盐堆的专属女王:哦,整合信息,那么你有什么进展吗?(另外楼上吵死了,这个宗教痴!)

 

ID锅盖头大人请上我:开什么玩笑,在你心里锅盖头大人就是这样冰冷的怪物吗?正是因为他施与我们爱和慈悲与快乐才会拯救众生,我等虔诚的信徒最大的幸福就是得到锅盖头大人无上的爱以及用无上的爱回馈他,你这样的伪教员是不会理解的!

 

ID烈盐乱舞舞舞舞:虽说不能算是什么进展,不过在某种程度上也算是有了突破。

 

ID锅盖头大神教:怪物?你对神的存在完全没有理解,锅盖头大人代表的是无上的力量与严明的秩序,是最为强大的自然的极致也是文明的巅峰,凭你一只小小的蝼蚁也敢产生非分之想,说起来在你所谓的教义里面,你也曾妄想锅盖头大人对你进行轻贱吧,还什么给予爱,难道不是在自相矛盾吗?


ID烈盐乱舞舞舞舞:话说你们两个真的吵死人了!为什么只有在讨论谁更白痴的问题上你们两个家伙打字才那么快,再讨论那个无关的白痴宗教就给我滚出去!

 

ID锅盖头大人请上我:锅盖头大人的一切行为都是以爱的名义进行的,即使把我当成蝼蚁一般践踏,也是给予了我无上的爱的恩赐和至高的愉悦,所以除了将自己的肉体,心灵以及全部都献祭给这伟大的爱之外别无他法!践踏我吧,锅盖头大人!

 

ID锅盖头大神教:那只是单纯的抖M吧,变态!

 

ID小盐堆的专属女王:版主桑,总之先让他们闭嘴吧。

 

ID锅盖头大人请上我:那是只有我才能接受的锅盖头大人的爱,虽然锅盖头大人也会用爱拯救你们空虚的内心,但是只有我有资格被锅盖头大人的爱填满!

 

ID锅盖头大神教:真是完全不可教化,可恶,我恨你们,我恨你们!你们早晚会对冒犯锅盖头神教而后悔的!

 

@锅盖头大神教 @锅盖头大人请上我 已被版主禁言。

 

ID小盐堆的专属女王:啊,总算清净了,话说刚刚说到哪了?

 

ID烈盐乱舞舞舞舞:刚刚说到我今天取得了一些进展。

 

    ID小盐堆的专属女王:所以呢,有什么进展,你用了什么方法吗?

 

ID烈盐乱舞舞舞舞:这不是什么方法,只是个实验而已。

 

ID小盐堆的专属女王:什么实验?

 

ID:烈盐乱舞舞舞舞:很简单,我用了和电视上一样的方法。

 

ID:烈盐乱舞舞舞舞:我制作了一张逼真的毛骨悚然的灵异照片委托了认识的人带过去交给他处理,灵幻说需要一个小时除灵的时间,并且拒绝委托人观看除灵细节,于是一小时后,从灵幻新隆那里得到了答复:这张并不是灵异照片,并且他坚持说上面的鬼影是所谓的大气光学现象,而且没有收取“委托人”的钱财。

 

ID小盐堆的专属女王:真是个可爱的家伙,我越来越对他着迷了。

 

ID烈盐乱舞舞舞舞:难道你们没看出灵幻露出了很大的破绽吗?

 

ID小盐堆的专属女王:当然,那个家伙全身都是破绽,却又无懈可击的样子才是最吸引人的地方不是吗?

 

ID烈盐乱舞舞舞舞:随你怎么说,我并不觉得那个只会用拙劣的骗局欺骗他人的家伙有什么好吸引人的,他是个骗子这是不争的事实。我一直觉得这个世界上并没有灵的存在,如果这个世界上并未有灵存在的话,那么灵幻新隆本身的任何设定都是一个骗局,他是骗子的事实也就成立了。然而就算有灵存在的话,我认为灵幻也并不是什么灵能力者,如果他真的拥有灵能力的话应该会在第一时间看穿照片并非灵异照片才对,他没有当场看穿,而是让委托人给他一个小时的时间除灵,自信满满地好像确信照片上面有灵一样,而之后又突然改口说这并不是灵异照片,你不觉得很奇怪吗?

 

ID小盐堆的专属女王:拙劣的骗局啊,某人还真是敢说呢……居然这么轻易就改变了自己科学至上的原则,看来你也没有那么死板了呢。

 

ID:烈盐乱舞舞舞舞:哼,这个世界有没有灵其实对我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证明灵幻是个骗子,和电视台上的出丑事件一样,灵幻无法独立识破这类假灵异的骗局,或者即使识破了也无法确信,只能将计就计虚张声势,而他之所以隔了一个小时才给委托人答复,之所以会拒绝委托人观看细节,就是因为私下有人会告诉他正确答案,告诉他该怎么做。

 

ID小盐堆的专属女王:无聊,你的想法未免太主观臆断了吧。

 

ID烈盐乱舞舞舞舞:那么得知接下来的事实之后你还会这样说吗?

 

ID小盐堆的专属女王:不管你说什么都没有用的,你只是看到表面现象而已,所以我才说你们无聊,连打发时间都是浪费(哈欠)。

 

ID烈盐乱舞舞舞舞:表面现象?我已经掌握事件的核心了!据我派去的“委托人”所说,灵幻相谈所并非只有灵幻一个人在工作,似乎还有一个叫做芹泽的家伙在那里打工,但是这个人在灵幻名声大噪的时候似乎从来没有露过面对吧,我调查过这个人,少年时代便辍学在家,从未有过正式的工作的记录,似乎也没有任何除了家人以外的社交圈子,这个家伙是个彻头彻尾的家里蹲,为什么这样的人会在灵幻相谈所打工,符合逻辑的推断只有一个!

 

ID本大爷万众崇拜:噗,你想说芹泽是个灵能力者,恰好又是个家里蹲,灵幻利用芹泽这个家里蹲来帮助自己除灵吗?看起来你们进展不小呢,为了那个无聊的家伙做到这种程度也是蛮拼的啊。

 

ID烈盐乱舞舞舞舞:那是自然啦,难道你不是因为某种原因才会来这里的吗?

 

ID本大爷万众崇拜:本大爷只是本来就对那个家伙没什么好感恰好看到你们一起诅咒他就好奇过来围观一下,不过只是推测就做到这种程度还是不赖啦。

 

ID烈盐乱舞舞舞舞:等等,你该不会是灵幻的熟人吧。

 

ID本大爷万众崇拜:谁知道呢。

 

ID烈盐乱舞舞舞舞:既然这样的话就把你知道的情报告诉我们啊!

 

ID本大爷万众崇拜:本大爷一开始不就说过了吗,不打算帮你们,也不打算帮灵幻,不过你们要是能让那家伙出糗我倒是还蛮期待的。

 

ID烈盐乱舞舞舞舞:可恶,一个一个都这样。

 

ID小盐堆的专属女王:说起来,自称本大爷的家伙,你对那两个宗教痴有什么看法呢?

 

ID本大爷万众崇拜:什么看法?本大爷对这种事情没兴趣啦。

 

ID烈盐乱舞舞舞舞:喂,怎么你也没完没了了,不是说好不要再提那个白痴宗教了吗?

 

ID小盐堆的专属女王:啊,抱歉呐,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这个新来的家伙好像也和那个宗教有关系的样子,我的直觉很准的。

 

ID烈盐乱舞舞舞舞:哼,原来只是个迷信直觉的小姑娘,所以说你只是靠猜测就在那里胡说八道否定别人咯,看来我一直都高看你了呢。

 

ID小盐堆的专属女王:虽然我确实相信自己的直觉没错,不过如果没有十足的把握我是不会乱说话的,我懒得和你这样故步自封的家伙理论,把那两个家伙的禁言解除吧,接下来还要让他们汇报自己的行动计划呢。

 

ID烈盐乱舞舞舞舞:随你怎么说,最后让灵幻身败名裂的一定是我。

 

@锅盖头大神教 @锅盖头大人请上我 已被版主解除禁言。

 

ID烈盐乱舞舞舞舞:所以说你接下来有什么计划啊?@锅盖头大神教

 

ID锅盖头大神教:当然是把那家伙打倒啦!

 

ID烈盐乱舞舞舞舞:不要打倒啊白痴,要搜集他的破绽让他身败名裂,这不才是我们的初衷吗?

 

ID小盐堆的专属女王:说起来在你们继续之前,我稍微有一点建议。

 

ID小盐堆的专属女王:就实话实说好了,我觉得灵幻和那个宗教也有些关系,神的代言人也好,被神宠爱的人也罢,总之如果有类似于神存在的话,那么他应该是对神来说是个及其特别的存在呢……真是的,稍微,有点不爽啊……

 

ID烈盐乱舞舞舞舞:怎么又回到宗教的话题上来了啊,你也想被禁言吗?

 

ID小盐堆的专属女王:但是如果两者有关系的话不就另当别论了?

 

ID锅盖头大神教:没错,灵幻本来就和超能锅盖头教有关系,他利用了神的力量和威名行龌龊之事,是所有锅盖头教的敌人,自然应该受到神罚!

 

ID烈盐乱舞舞舞舞:越说越离谱……

 

ID烈盐乱舞舞舞舞:等等?

 

ID小盐堆的专属女王:怎样,注意到了吗?被锅盖头教的那些家伙们当成神迹的那个初中生的影子,可是出现在灵幻的新闻发布会上的哦,你们两方不是都研究过很多遍吗?你们觉得这件事在现在的情况下还只是个偶然吗?

 

ID烈盐乱舞舞舞舞:原来如此……

 

ID小盐堆的专属女王:与其说灵幻利用了你们的神,不如说你们的神就是专程去拯救这个男人的,所以灵幻新隆才那么有意思啊,你们说得都有道理,灵幻背后有人帮助他,灵幻利用了神,不过结合一下就非常接近真相了不是吗?说不定继续接进他,那个所谓的神的真面目也就昭然若揭了,灵幻可是被神眷顾的人类,这么想就让人安奈不住跃跃欲试地想要破坏掉呢,对吧,大家?

 

ID烈盐乱舞舞舞舞:那么那个芹泽又是怎么回事,那个狗屁宗教的神不是个锅盖头初中生吗?

 

ID小盐堆的专属女王:别被芹泽迷惑了视野,站在灵幻背后的神又不一定只有一个。


ID烈焰乱舞舞舞舞:不止一个?这个话题真是越来越诡异了。


ID小盐堆的专属女王:所以呢,你面对的可是你自己活到现在都无法理解的力量哦,要退出吗?”


ID烈焰乱舞舞舞舞:别开玩笑了,怎么可能退出啊!

 

ID锅盖头大人请上我:不可饶恕,灵幻那个家伙居然轻而易举就得到了锅盖头大人特别的宠爱和荣耀,锅盖头大人的爱是所有人的,怎么可以一个人独占,那个不义的家伙必须要付出代价!


ID烈焰乱舞舞舞舞:刚刚不是还说什么只有你自己才能被爱填满,这么快就嫉妒别人没问题吗?

 

ID锅盖头大神教:灵幻那个愚蠢的人类已经犯了亵渎神明的重罪,接下来就由我来进行肃清吧!

 

ID烈盐乱舞舞舞舞:嘛,斗志倒是不用担心了。

 

ID小盐堆的专属女王:不这样就没意思了不是吗?

 

回到当日下午。

 

灵幻和芹泽接了几个简单的除灵的工作,为了让情绪低落的芹泽找回自信,灵幻决定这样的小角色就不用亲自出马了,也给芹泽一次表现的机会,果然芹泽的脸色看起来好多了,委托人也很高兴的样子,真是一石二鸟啊……灵幻一边数反复着厚厚报酬一边得意地想。

 

“那,灵幻先生,我今天就回去了。”芹泽站在门口庄重地行礼道别,灵幻一天的工作也就要结束了。

 

什么嘛,就算龙套不来工作不也是照常完成了,没什么好担心的,不如说没那个小子问这问那我反而轻松不少,芹泽虽然有些容易消沉,不过也更好骗……咳,就算以后龙套不在这里工作了,就算芹泽也不在了,也总会有办法的,没有事情可以难倒他……

 

当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在设想自己该如何面对龙套离开相谈所的状况的时候,他又浑身瘫软了下来,他翻了翻口袋,将衣兜里的东西全部丢在了桌子上。

 

灵幻坐在茶几前,桌子上是自己的钱包和今早去便利店的时候鬼使神差买来的很久不抽的牌子的香烟,另一边是手机和钥匙,他对着摆在眼前的香烟和手机犹豫了一会儿,先是拿起了香烟,叼了一根在嘴上,摸了摸身上,却没有找到打火机,然后他又把烟吐了出来,转手拿起了旁边的手机。

 

“喂,龙套吗?”他将电话拨了出去,电话接通的时候他便出声喊道,当电话那头响起了某个好像听过的女生的声音的时候,灵幻才知道接电话的是之前那个利用社团活动吃喝玩乐的小姑娘。

 

“什么?打错了?”电话另一头的暗田留狐疑地问,其他三名男生也好奇地凑了过来,“但是你刚刚明明在喊龙套……”

 

“少啰嗦,我是在马上就要接通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打错了,如果你没接那么快我已经挂掉了,我很忙,没有时间和小姑娘聊天,就这样。”灵幻狡辩道。

 

“喂,话说你是龙套的师父吧,是想要找他帮你除灵吗?”小留犀利地问道。

 

“开什么玩笑,我为什么非要找他过来帮我除灵不可啊,我可是他的师父,说起来你们现在社团活动还没结束吗?”

 

“诶,难道不是这样吗?”小留对灵幻的胡扯无语地低声叹道,“我们这边社团早就结束啦!不过肉改部还没有回来,反正也没什么事情做,他们还没回来我们就留下来给他们看行李,万一影山君又晕倒什么的……”

 

“这样啊,那龙套就拜托你们了。”

 

“砰!”灵幻刚刚把电话挂断,武藏部长便背着失去意识的龙套闯进了活动室,“那么,影山就交给你们了,”他将翻着白眼鼻涕流了一脸的龙套放到海绵垫上郑重地说,然后高亢地对着身后的部员喊道:大家,接下来绕学校蛙跳五周,要走了!”

 

“哦!”

 

“比昨天晚了25分钟,不错嘛影山君。”脑感电波部的四名成员的脑袋在晕倒的龙套的头顶围成了一个圈。

 

“听说这次想要赶在这个月之内和喜欢的女生告白,真是厉害呢,影山君。”犬川赞叹地说。

 

“嗯,好像把这次当成最后的机会一样拼命呢,毕竟马上就三年级了,不过把自己累垮可就得不偿失了。”雉林担忧道。

 

“如果能成功就好了呐……”猿田喃喃道。

 

回到这一天的夜晚,然后。

 

“想知道你的极限在哪里吗,想发现一个全新的自己吗……”灵幻歪着头睡着在电视前,香烟和手机摞在一起放在一边,电视上正在播放着广告,嘈杂而洪亮的解说词盖过了不安震动的手机的声音,他没有从睡梦中醒来。

 

“不管你曾经拥有怎样的生活方式,尝试证明自己,改变自己,机会就是现在……”

 

“听着灵幻,本大爷可不是好心才对你说这些的,不过毕竟最后你也是今后的超能锅盖头教里面重要的一份子,现在就被人搞糗了只会给我添麻烦。”

 

他做了一个梦,梦里小酒窝似乎一直在喋喋不休地对他说些什么。

 

“深蹲大赛,反复横跳,极限杠铃,二十项比赛过关斩将,还有激动人心的千人马拉松……”

 

“上次和你说过有人要找你麻烦你该不是忘了吧……所以说大概明天,第二个家伙就要来找你麻烦了,这次来的家伙很可能是个灵能力者,虽说我现在还不太清楚这个家伙要用什么方法,具体有多强我也不知道,不过对方对你抱有十分高的敌意倒是肯定的,只用说服的方法恐怕是比较困难了。”

 

“前一百名报名的选手,即可获得聪明猴服饰提供的运动衫一套,优胜者可获得百万大奖,每一位敢于挑战的勇者们,都有机会赢得激动人心的神秘礼物,这是你的舞台,主角就是你!”

 

“另外那些想找你麻烦的家伙里面,虽然我不太确定,很可能还有一个超直觉系的超能力者,最近小心行事,你的一部分个人资料以及隐私似乎已经被对方掌握了,把柄随时都会落到他人手上,虽然那些家伙是冲着你来的,不过也有可能牵涉到茂夫,你应该也不想让茂夫知道这件事,不过应该不用本大爷提醒你也会小心的吧……”

 

“最强肌肉大赛,勇者的舞台,青春的舞台,主角就是你!”

 

“总之本大爷还有事要忙,保重啦。”

 

“快来报名参加吧!报名热线xxxooo-△〇□,xxxooo-△〇□!”

 

“嗯,什么?”鼻涕泡破掉的灵幻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转了转僵硬的脖子,手指在身边胡乱地摸了几下,首先摸到了电视遥控器,没有注意到扣在一边闪烁着未接来电的红色亮点的手机。

 

“怎么还在播这个广告啊?”然后他有些无聊地切换了频道。

 

第二章完

 

半年一更,如此刺激,完全不敢看自己写的东西,如果和第一章有冲突的地方的话,欢迎提醒我,谢谢大家。



评论(18)
热度(1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絮珣陽 | Powered by LOFTER